历旅学院红色情景剧展演——师大附校站

发布者:蒋越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563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9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一幕剧剧组前往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红色情景剧展演。

在全场观众的期待中,我院精心打造的红色情景剧表演拉开了帷幕。该剧为我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由《伟业起航》《抗日英雄赵一曼》《父亲的背影》《中国烈士王杰》《你的模样》《芳华》六部分组成。以时间为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之中的红色英雄故事,展现了党百年来栉风沐雨,艰苦创业的峥嵘发展历史。红船志士们建党创业的慷慨激昂;抗日英雄赵一曼的顽强抵抗,视死如归;王杰同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无畏精神;新冠疫情之下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芳华舞蹈对革命烈士的致敬……在舞台上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场景,呈现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表演过后,我院爱之闪光志愿者服务队志愿们针对疫情防控与夏季高发的中暑、溺水等问题,为观众们现场讲解了防疫与紧急救护知识,并邀请在座观众上台进行了心肺复苏与人工呼吸的实操演练。我院志愿者的专业讲解使现场观众了解了更多的急救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为学生暑期安全的保障筑牢了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用舞台艺术展现了革命先辈的爱国之情与强国之志,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课堂。精彩的演出展现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