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884

为进一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盘点收获,查找差距,解决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处走、往实里走,75日至79日,历旅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各支部书记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学校下发的4本指定学习材料,并组织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对照生活变化,重点就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感悟分享。大家普遍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作为党员,一定会时刻牢记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自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

全体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以此鞭策自己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摆,提出了整改举措。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党员们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心得,并分别作了《学好讲话精神,担负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历史学专业“十四五”规划》《淮海战役:以少胜多的战争奇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学习心得》专题党课。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学习党史为基点,以感悟思想伟力为首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做检视、整改。通过交流谈心、互相提醒,与会党员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和综合素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