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在禾泉小镇举行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者:陈翠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043

近日,历旅学院在安徽禾泉小镇举行了“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安徽禾泉农庄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即禾泉小镇)”揭牌仪式。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王本贤部长、研究生院赵峻岩副院长、刘丽主任、院党委戚洪书记、张文德院长、叶慧副书记、朱锦程副院长以及旅游管理系王欣主任等出席本次活动。禾泉小镇董事长蒋保安及禾泉小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蒋保安董事长代表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设站单位——禾泉小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江苏师范大学一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表示将用满腔热情和多样化举措做好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与管理工作。王本贤部长对禾泉小镇多年来在文旅板块做出的出色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禾泉小镇设站条件优越、合作基础扎实、合作平台多样、条件保障充实、培养方案科学。对禾泉小镇为“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在此挂牌付出的心血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单位珍惜设站机会,深度探索产教融合方法和路径,合力把禾泉小镇建成省研究生工作站的一块品牌,并追求差异化发展,寻求深入合作的巨大空间。在此基础上,江苏师范大学希望通过深化校企合作,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张文德院长表示,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点要以此次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为契机,将学生培养放在首位,发挥好站内优势,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共同探索专业实践的新思路、新模式,并对省研究生工作站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初步规划。赵峻岩副院长针对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的具体工作做了政策解读并提供相关建议,围绕其中的关键环节、核心问题给予了专门提示和要点强调。叶慧副书记就研究生工作站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具体设想。戚洪书记回顾了历旅学院与禾泉小镇一直以来在合作共建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双方在支部共建、校企合作、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等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依托省研究生工作站推动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立足行业前沿,协同育人取得新成果,人才培养质量跃上新台阶。

禾泉小镇与江苏师范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7年,历旅学院就与禾泉小镇开始校企合作,每年安排本科生、研究生到禾泉小镇开展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共同开展项目研究。禾泉小镇董事长蒋保安为历旅学院兼职教授、旅游管理硕士(MTA)研究生导师,多次受邀前往江苏师范大学做讲座、授课和参与研究生指导。2020年,由江苏师范大学推荐,禾泉小镇积极配合申报的“安徽禾泉农庄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

接下来历旅学院和禾泉小镇将深化校企合作,对照省研究生工作站的具体要求和验收标准开展建设工作,全力争取获评“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同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学院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