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特邀国家金牌导游石鹏志老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亦男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924

受疫情大环境的影响,旅游产业遭到重创,同时也重塑出不同以往的产业结构。为了让师生了解最新的旅游行业发展态势,学习设计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旅游产品,我院于6月4日上午8:30特邀国家金牌导游、出境领队石鹏志老师在16号楼402报告厅作了题为“文化与旅游产品的策划和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刘德州主持,文旅专业相关教师和同学参加了学术报告。

讲座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石老师阐明了文化之于旅游的非凡意义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没有文化的旅游是苍白的、浅层次的。他认为旅游中的距离不应当只是里程的长短,还应该是时间的远近。让游客与历史对话,将旅游赋予文化内涵,才能让人们获得更丰硕的美感。接下来,石老师介绍了文化与旅游有机融合的三种途径:读书、教育以及创新与分享。最后,石老师介绍了文化旅游产品的有益实践。通过分享自己设计的深度旅游产品,向大家展示如何打造赋予文化内涵的线路和产品。

此次报告让我院师生对旅游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文化与旅游相融合的时代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让同学们明白设计一项旅游产品,不仅需要积累一定的专业知识,熟悉旅游的操作流程,还需要脚踏实地的丈量与体验,避免可能发生的意外和风险,寻找独具特色的景色与风情,并将他们有机融合起来,给予游客不同反响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