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举办研究生科研诚信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翠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8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建设,增强科研诚信,526日下午,历旅学院邀请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帆教授于16号楼402报告厅开展题为“大数据时代 树立学术规范,促进科研创新”的科研诚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朱锦程副院长主持,院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讲座主要内容有大数据背景下学术不端的表现形式与危害、学术规范的基本要求和如何进行科研创新等。其中,王院长联系研究生学术生涯的科研诚信实际情况,以中国知网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充分利用大数据进行文献的搜索、筛选和分析等。在场学生都积极回应,并认真做好笔记。此外,王院长强调在座的学子都应该从自身小事做起,坚守学术诚信,遵循学术规范,严守学术底线。

本次专题讲座对于促进我院研究生全面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系统掌握学术诚信规范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通过接受科研诚信教育,必将增强我院研究生不断戒骄戒躁,严格律己,恪守科研准则和学术规范,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以科研创新为打造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