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历旅——行之篇:珍爱荷包,理性消费小贴士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6-03-15浏览次数:604

 315又到了,这一年来,亲们的荷包保护的好吗?浪费了多少银两?面对着一堆无用无质的网购品,是不是一把辛酸泪呢?

还记得双十一那晚你们以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气概清空购物车的crazy doing吗?

 

一晚上为马云爸爸创下了912亿元 的辉煌战绩呢。然后就是无休止的等快递啊、等快递……

 

在望眼欲穿之后……

拆!快!递!

哎呀,这是什么鬼?

 

差评!退货!

当初是你想要买~想买就能买~现在要退货,连窗都没有!就这么任性!

 

永无止境的买家电话骚扰,甚至污蔑你是同行恶意竞争,退货之路也是心酸!有多少孩子是就这样算了,商家给了你几块钱就收下他们的次货、假货?有抗争到底维护自己消费者权益的孩子吗?有的话请重重的点头,没有点头的娃统统站墙角去,现在!马上!

最痛苦的还在这里,开学之初的挥金如土,学期末的只吃泡面,不懂得合理安排自己的消费、珍爱自己的钱包,那么就只能这样:

 

亦或是,这样:

 

 

为了避免这种“我天天吃土”的惨剧发生,同时为了不使父母的血汗钱付诸东流,我们作为新世纪大学生,必须行动起来,理性消费!

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下,理性消费要点:

1.量入为出,适度消费。要在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之内进行消费。

2.珍爱荷包,求实消费。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商品。

3.避免盲从,理性消费。要避免盲目跟风,避免情绪化消费,避免只重物质消费忽视精神消费的倾向。

4.保护环境,绿色消费。树立生态文明观念。

5.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小伙伴们,看到这里你们是不是会更加珍爱荷包了呢?!要记得做一个体贴父母、理性消费的好孩纸哦!315快乐!

 

(历旅微信公众号“博爱历史”同步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