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召开校企合作暨实践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700

       为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完善专业实习环节,历旅学院于4月26日至27日在校实习实训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安徽省禾泉农庄召开了校企合作暨实践教学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校教务处伍斌副处长、于如信副处长,禾泉农庄董事长蒋保安先生,我院全体院领导、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教务秘书,以及我院在禾泉农庄实习的七位同学。会议由张文德院长主持。

       张文德院长首先对禾泉农庄长期以来对我院人才培养及实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教务处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杨莉萍副教授汇报了我院学生在禾泉农庄实习的整体情况,七位实习生同学通过视频展示、个别发言汇报了实习收获与感悟。刘德州副院长对我院校企合作与实践教学的基本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文旅融合、完善实习规划、丰富校企合作形式提出了工作设想。

      蒋保安董事长对教务处与历旅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近期的实习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认为,江苏师大历旅学院的学生基础知识扎实,性格朴实,上进心强,培养潜力很大,通过两个月的专业实习,提升了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及专业素质。禾泉农庄愿意和学校一起,通过下一步常态化的实习实践与课题研究合作,帮助学生树立创业思维,在实践能力方面突出自己的特色。

       最后,伍斌处长在听取汇报后,对于禾泉农庄细致周到、尽心尽责的实习工作安排和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强调,实践教学这一环节对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极为重要,要充分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探索,在制度设计、方案制订、实施环节等方面反复打磨,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并藉此构建双向互赢的校企合作关系。

       研讨会召开间隙,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实习生创意烘焙、环保酵素的制作过程,参观了文创基地的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

       近年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工作。通过此次研讨会,深入解到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落实“以本为本”理念,利用好校内外资源,搭建素质能力提升平台,切实做好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