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历旅——情之篇:惜别在仲春(15历11主题班会)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626

   

引言·仲春

清姿春睡梦轻盈,红烛罗窗故故明。

隐约邻家呼小小,似曾前世唤卿卿。

琼杯月宿依云色,遥夜风斜就水声。

天白东君如解意,吹开一瓣淡无情。

1.“惜别在仲春”2016主题班会

早春三月,折柳季节,又是一次伤离别。相聚与分离,相生相伴,离别有早有晚,只不过这次是早。

 

去年9月,怀着对大学的憧憬与向往,61个人,从全国各地共同相聚在这里—江苏师范大学历旅学院15历11班,而现在,其中的9个人即将离开我们,去另一个学院,另一个专业,另一个班,开始新的旅程。为了即将离开的他们,我们15历11班举行了一次班会为他们送别。

 

 

人生总会面临无数次选择,亦或是大,亦或是小,但是每一次选择都必须用一生去承担。转专业,对于班上的每一个人都是一次选择,尤其对于即将转走的同学,更是无比艰难,这次班会上,转专业同学们也说出了他们的心声,表达了他们的不舍。

 

 

 

不得不说,感谢大学,这种奇妙的缘分,跨越56个民族,34个省级行政区,让我们相遇,很高兴,成为你的同学,一起学习,一起奋斗,一天天走来,军训、开学、上课、课余活动,早已积累了深深的感情,尤其是一个宿舍的朋友们,虽有伤心与不舍,但是仍用微笑和祝福送别。

班主任,是我们人生的导师;辅导员,是我们生活上的朋友。从泉山到贾汪,2个小时,不辞路途辛劳,为转专业的同学们送上了临别的叮嘱。一本本子,是深重的情意。

 

 

一张合照,希望记忆中的我们永不褪色。

不得不叹息缘分太浅,不能在历史班一起携手走到最后,但是很庆幸,我们仍在一个学校,可以继续一起为未来、为梦想奋斗,离别之际,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希望一切顺利、学业有成,希望四年后的我们都好。

 

2.春之寄语 学习计划与总结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初、高中时常听到的话,考试、分数,对于学生的确是十分重要,这代表这一学期学习的好坏,更与未来息息相关。大一第一学期结束了,考试成绩也在寒假的放松与欣喜中出炉了,自然是几家欢喜几家忧。新学期,自该有新的气象,为了没有取得理想成绩的同学们,班级特地召开了一场学习经验交流会,来帮助大家在新的学期的学习中取得进步。

 

 

 

这次班会中,首先是请在上学期期末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为我们传授他们的经验。

 

而对于新学期的新课程,又请了几位对历史颇有感悟的同学来讲讲新课程怎么学习。

学习,不仅讲究方法,更重要的是学习的态度,不认真对待,再好的学习方法,再简单的试卷,也是无用,希望经过这一次班会,这一学期期末的时候,大家都能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开开心心过暑假。

 

3.英语四级考试经验交流会

在大学里,无论任何专业,英语都是必学的,因为想要毕业,英语四级必须通过。去年12月的英语四级等级考试中,我班有6位同学都通过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年6月,班级里也会有同学参加四级考试,为此,班级特地请来这六位同学传授英语四级考试经验。

六位同学分别从考试的四大题型—听力、阅读、翻译、作文来与其他同学交流经验,仔细讲述了每一类题型的做题技巧和考前准备,还对今天新改革的部分做了分析。

 

 

 

相信经过这次的四级经验交流会,同学们一定有所收益,可以更从容的面对即将到来的英语四级考试。

 

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同学情必当一辈子珍惜,一辈子难忘!15历11永远在这里等你!

(历旅微信公众号“博爱历史”同步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