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仪式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034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校党代会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全院教职工整体素质,5月8日下午,历旅学院在院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仪式,校党委岑红副书记、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院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院党委戚洪书记主持。

       仪式上,戚书记首先对建立院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她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立院之本,要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常抓不懈。接着,校师德模范蒋保教授代表全院教职工宣读《师德师风承诺书》,各系、教研室以及全体行政人员在学生们的见证下,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名。

       最后,岑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结合学院特色、专业特点,阐释了师德师风的丰富内涵,并对学院及教师个人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与希望。她指出,高校教师要守底线、明明德,牢固树立以德立身、以德立命、以德立论的职业道德观;要常怀仁爱之心、历尽为师之道,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更要博古通今、实事求是,做真理的守护者、社会风尚的践行者;要培养“求知不辍,诲人不倦”的师者风范、“自省自律,有礼有节”的师者风格、“谦和诚挚,行之有度”的师者风度以及“合规合时,尚美尚雅”的师者风貌赋,形成有特质的学院之风。鼓励全院教职工努力提高自身修养,自觉维护教师形象,不断进取,追求卓越。

       此次活动是我院实施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环节,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主动性,通过实施“五师”教育工程,创新开展师德引航、师风传承、师能提升等专题活动,培育师德典型、涵养师德文化、践行师表形象,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切实做到“四个统一”,努力成为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