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举办第一期“我的教书育人故事汇”活动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153

       为大力提升学院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按照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5月8日下午,历旅学院在院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传承专题系列活动之“我的教书育人故事汇”,原历史系主任、校关工委讲师团文科组组长杨绪敏教授与全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就“教书育人”主题进行了深刻交流,活动由院党委戚洪书记主持。

       杨老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和育人体会,从“身正”、“身强”、“身教”三个方面谈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他指出,教师要始终以“身正为师,德高为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做人、做事上不断修炼、提升改造,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更要言传身教,成为净化社会风气的表率、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理想信念的塑造者。

       杨老师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对教育事业、对学生、对社会的热爱。他60岁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荣休后依旧钻研不辍、成果不断,在权威期刊、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获江苏省优秀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他热衷志愿公益事业,关爱师生、服务社会,获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精品教育项目”案例一等奖,帮助家乡完成了60万字的《镇志》。

       杨老师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优秀的高校教师的形象,在场师生无不为之感动、受之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杨老师为榜样,切实履行教师的光荣使命与神圣职责,倾心教书育人、潜心研究业务,认真工作、无私奉献,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