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历旅——情之篇:我的神仙姐姐—殷子钰老师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10235

好消息,好消息,你知道吗,咱们的神仙姐姐拿了一等奖!咱们的辅导员殷子钰老师刚刚在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迫不及待啦,让我们先一睹神仙姐姐参赛的风采吧!

 

 

 

“神仙姐姐好好赞”、“殷老师最棒了”听闻这个消息同学们激动的如是说。这几年来,和神仙姐姐相处的点点滴滴、分分秒秒,都让我们感受到爱和希望的力量。

如今人们看待女神的眼光更加挑剔,女神不好当,可不是谁都能称做女神的。但是在我们14级旅游管理班同学们的眼中,就有一位全民女神——辅导员殷子钰老师。

 

 

初次相见,“一见倾心”

大学报道的那天,初次见到你,只以为你是美丽的学姐,其实第一面我们已深深地被折服,默默地许下一个心愿: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其实真正的大学第一课,是军训。在烈日的考验下,我们挥洒汗水,响亮的口号是青春的声音,坚定的站姿是青春的模样。但炎热仍然是强大的敌人,我们一个个都晒成了“小黑”。你的到来像一股清风,给我们带来凉爽,你的微笑给我们莫大的鼓励。

你递来的水,我们也整齐地排列在一起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合照,你一袭白衣是美丽的神仙姐姐,我们一身军装是可爱的少年。

 

 

婷婷“钰”立,感恩是你

后来,我们一直暗喜,终于拥有了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女神老师”,看到别人羡慕的眼光,心里都是美美的。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班会,有同学在百度搜索里输入了你的名字,然后我们都知道了你是那么优秀,那么努力的神仙姐姐。

我们知道你是令人羡慕的上海世博会江苏馆形象代言人,也知道你在背后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在上海世博会正式运营以来的184天里,你时刻保持积极向上、吃苦耐劳的工作状态。正如你在2010年10月接受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采访时所说“当穿上江苏馆的工作制服站在自己的岗位上时,是代表着全省年轻人朝气蓬勃的形象,也在向世人展示‘锦绣江苏,美好家园’的参展理念。”你将每天穿着7厘米的高跟鞋在展馆里持续讲解8小时的高强度工作视为一种荣幸,更是一种成长的磨炼。

 

 

 

对于所获得的荣誉,你说“我是一个个体,一个集体中的个体,在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的同时,要感谢始终与我并肩奋斗互相鼓励的同事,也要感谢工作中一直指导包容我的领导,最重要的是要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培养与支持让我拥有良好的素质和平台。这一份宝贵的财富和“更美好”的体会将是我一生最值得珍藏的收获!”你是耀眼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青年服务之星”,也是我们心中的榜样。

 

来自四川的你,是个真正的四川美女。你有着浓浓的文化底蕴和四川人特有的气质。与年龄差距不大的我们一起聊生活,聊学习,聊梦想,聊未来。贴心如你,大一我们在贾汪,你在泉山,所以你特地交代班委每周让同学们写写心里话和你交流。空间上,你那么远,而心灵上,你那么近。

我们也会关注你的微信动态,原来你和我们一样是爱自拍爱美食可爱的大姐姐。

 

 

“殷”姿飒爽,我们一起成长

大二来到泉山,我们和神仙姐姐的距离更近。也接触得更多。

“搬家”那天,徐州是炎热的夏日,看我们东西都没收拾好,又一个个都是满头大汗。你悄悄地带上班长给大家买了西瓜,十多个大西瓜,带来无限的清凉和关爱。

还仔细地挑选可爱的小本子给大家写“每周三句话”。每一本都很仔细地看过并认真地写着鼓励,劝导的话语,这仿佛成了我们间的小秘密。工作虽然忙碌,却总不忘记关心我们,询问我们生活中学习上有什么问题,耐心细致地帮助我们解决。

 

你授予我们旅游形体与礼仪知识,让我们变得更加优雅、沉稳、有自信。

你带领我们参与辅导员技能大赛班会录制,让我们小小地体验一把演员的生活;班会录制让我们更加全方位的认识和欣赏到你的可爱和努力,认真地准备,认真地指导同学们,认真地和摄像老师交流沟通。你像孩子王带领我们去探险,一路上共同学习成长。让我们深切地知道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就算状态再不济也要及时调整过来并迅速进入状态。

 

在自我介绍中写到:“钰在字典里被解释为,一种坚硬的宝石。人们常常用玉石来形容女子,而我,就如同“钰”一样,是一个坚强的女子。不过我依然觉得,要达到自己的理想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需要勤劳和努力来堆积。”这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努力,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付出。

 

你可以是美丽的大学女老师;

 

可以是不断探索的充满浪漫主义精神的学者;

 

 

也可以是充满包容与爱的母亲。

 

君子如玉,人淡如竹。这可能就是最好的你与最好的我们。

这就是我们和神仙姐姐的故事,感谢成长的道路上有你陪伴左右,同时也盼望着长大后我们就可以像您一样,如此美丽、优秀、坚强、善良。最后,由衷的祝愿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我爱我的神仙姐姐!

 

 

 

(历旅微信公众号“博爱历史”同步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