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涛与陈芸老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2238


近日,我院李涛与陈芸老师合作在社会学领域排名前1%SSCI一区期刊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发表重要论文,同时其也是旅游管理研究国际公认的三大顶级期刊之一。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在国际旅游研究领域享有崇高的声誉,具有很高的影响力。该刊被评级为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中A级期刊,ABS四星级、中科院社会学大类一区期刊,是我校文科A类一档期刊。

论文《The obstacle to building a mutual regulation system: Exploring people’s intervention intention toward tourists’ deviant behavior》围绕文明旅游建设中游客相互监督制度的建立开展研究。研究通过两个准实验发现,对不文明游客的畏惧感是建立游客相互监督体系的障碍。研究将文明旅游建设拓展到个体间层面,探索游客间相互监督的可行性,以帮助建立包含游客自律、游客相互监督与制度约束三个层次的文明旅游治理体系。

李涛与陈芸老师已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在旅游管理三大国际顶级期刊《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和《Tourism Management》均发表过重要研究成果的科研人员,为我校旅游学科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annals.2022.10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