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开展2022届旅游管理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963

为提高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考研升学率,48日晚,历旅学院旅游系邀请孙禧雯、吴语涵、董职鑫、侯欣宜四位成功上岸的同学开展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旅游系副主任殷英梅主持,MTA教育中心主任陶玉国老师、李海建老师、张红霞老师和黄永美老师等参与,19412041班、2142班三个班级共计50余位学生参加了此次经验分享会。

在交流会上,四位同学分别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如何制定复习计划以及如何在备考过程中及时调整心态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经验和切身感悟。孙禧雯同学着重对专业选择和考研准备进行讲解,对即将考研的同学们可能出现的问题深刻分析。吴语涵同学从英语、数学两个科目复习上总结了自己的考试经验,提供了更高效的建议。在每日复习时间安排规划上,董职鑫同学根据专业考试的安排分享了自己合理健康的学习生活模式,分析了重点难点,强调了时间分配的重要性。侯欣宜同学结合近两年分数线和各学校招录比,着重在选择学校和专业上做出了非常详细的阐述,告诉大家考研要全面了解第一手信息,完备制定学习计划,调整好良好心态,注重劳逸结合,合理分配考研和专业课学习的时间。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如何选择复习资源,如何选择教辅材料以及如何制定时间规划等方面提问,四位同学也一一耐心为大家解答。MTA教育中心主任陶玉国老师对我校旅游管理硕士(MTA)专业学位招生方向、学习方式及学位授予等方面进行了解答。

最后,殷英梅老师进行活动总结,强调考研比的是毅力,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希望大家做好选择,合理安排时间,保持良好心态,时刻保持信心和恒心,以奋勇争先的品格和坚持不懈的韧劲早日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