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比比看” 学生综合素质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粉笔字”大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12-12浏览次数:909

200744日下午2点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粉笔字”大赛在17号文教楼100A教室成功举行。
校党委办公室陈硕老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分团委陈晓林老师、美术学院03级书法专业杨薇同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拓新课堂”书法部部长杨旭同学担任比赛评委。经该院各班推选的近4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采用10分制,评比内容包括笔顺、运笔、间架结构、整体效果等方面。选手每四人一组,现场抽取书写内容并在5分钟内完成。比赛现场既有清逸之笔又不乏浑厚之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06历史班赵庆淼等10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06历史班获班级集体奖。
 
陈硕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陈老师在肯定参赛选手综合实力的同时,又分别从汉字的结体规律、用力方法、软笔与硬笔书法的异同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现场同学深感受益匪浅。
 
“粉笔字”大赛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比比看” 学生综合素质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各项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更好地“创建优良学风,构建和谐校园”。除“粉笔字”比赛之外,活动内容还包括“钢笔字”、“毛笔字”比赛、演讲比赛、应用文写作比赛和综合才艺大赛,目前各项比赛都在积极筹备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