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祖国 奉献社会--我院2004级中国古代史专业研究生杨富同学赴藏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12-12浏览次数:1065

2006年3月份,我院2004级中国古代史专业研究生杨富同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支援西部的号召、响应江苏省援藏的号召,自愿参加由江苏省教育厅和徐州师范大学组织的选调在校研究生到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支教的活动。他勇于奉献、积极进取的精神,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赞扬。
在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支教期间,杨富同学先后讲授了“现代汉语”、“世界近现代史”和“中国通史”等课程,在课程内容中扩充了很多课外知识,包括文物鉴赏、考古等内容。他还组织学生参观西藏博物馆,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讲课之余其还承担了部分行政事务并与其他几位老师共同组织学校的业余党校学习,同时还进行了西藏自治区人事部门调研项目一项:《拉萨师范高等学校就业情况分析》。他所撰写的《魏晋南北朝时期三教关系略论》发表在《师范生报》上,受到了学校的奖励。
 
在西藏期间,杨富同学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支教任务,其优异的工作表现得到了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领导和师生的一直好评。2007年6月份,杨富同学满怀着对西藏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与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订工作协议,立志扎根西藏,在高原上谱写自己的青春之歌。
 
杨富服务祖国、奉献社会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徐师大人勤奋、奉献的精神。他不愧为我校进步青年中的突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