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下乡”实践服务团赴睢宁岚山孤儿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12-12浏览次数:1419

2007710日,徐州师大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三下乡”实践服务团赴睢宁县岚山镇孤儿院开展以“爱心传递”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感动徐州十大人物”、“徐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睢宁县十大杰出青年”、睢宁县岚山镇孤儿院院长刘保宏介绍了办院情况和并对服务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燕萍作了讲话,她对刘保宏先生助教兴国的义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指出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大学生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
 
实践服务团成员与孩子们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谈心,为他们辅导了功课,指导他们如何进行学习,还对他们作了青少年健康知识宣传,向孤儿院捐赠了特殊团费和图书、文具、衣物等,实践服务团大学生们与孤儿院所有孩子们都建立了“一帮一”结对关系。最后,社会实践服务团成员与孩子们同台表演了各自准备的精彩节目,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与大学生服务团成员道别。
 
新华社网站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报道,同时向全国发了通览,并被人民网、新浪网、扬子晚报网等各大媒体转发,在国内产生了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