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学术论坛中国史分会场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637

 11月16日上午,历旅学院中国史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院报告厅召开。本次论坛由2018级中国史全体研究生参会并提交论文,2019级中国史研究生参与旁听。我院王亚民教授、刘德州副教授、陈先松副教授、卓越副教授受邀对参会论文进行点评。

本次论坛共收到学术论文14篇,包括对明人海防思想、国民军与苏联顾问、明清无锡县学、东汉末军阀割据等问题的相关研究,选题广泛、内容丰富。各位老师就上述论文的格式排版、行文笔法、研究动态、重难点突破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要求同学们认识到学术论文的严肃性和科学性,提高自身的史料分析水平,多角度、全方位的看待问题;加强自身的写作能力,做到行文流畅、逻辑清晰;了解学术动态,关注前沿研究,拓宽自己的研究视野等。

 通过本次研究生论坛,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水平,增进了我院科学研究的学术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