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755

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历旅学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415日至426日,学院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的形式召开了国家安全专题学习。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鲜明主题召开了专题党课,并从“五大要素”“五对关系”“五个统筹”“十个坚持”详细论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指导思想和贯彻原则,介绍了当前高校领域存在的国家安全风险的表现形式、突出特点、变化规律及应对措施。各支部书记引用典型案例做警示、提醒,指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自身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及可能涉及到的安全问题做了进一步交流和研讨。

同时,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工作群组并结合信仰公开课等多途径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宣传,实现了学习教育师生全覆盖。

本次专题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国家安全理论知识,提高了师生政治敏锐度,进一步推动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