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特邀中南大学粟路军教授进行线上讲座

发布者:陈翠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799


 

2022514日下午1430分,我院特邀中南大学粟路军教授做了“实验研究方法”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旅游管理学科带头人陶玉国教授主持,旅游管理系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

粟教授首先通过一个简单的案例阐述了实验研究方法的适应情景及基本思路。其次从“引言、因果要素与因果推理、实验研究基本原理、实验研究分类及特点、理论假设与变量……”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研究方法,并以自己在Tourism Management等国际权威期刊发文为例做了系统讲解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陶玉国教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并对粟教授表达了诚挚谢意

本次讲座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让旅游管理专业师生深入理解了实验研究方法的基本思路和实际应用,为研究生论文写作提供了启示,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