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5月份专题学习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731

2022523日上午,历旅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戚洪书记主持、叶慧副书记作重点发言。

叶书记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基本内涵、历史依据和现实意义,领学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徐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叶书记指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作为领导干部,我们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将“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融合进学院发展中,以不菲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叶书记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从国家安全教育、高校安全生产、学生个人安全三部分着手,具体分析了当下面临的形势、出现的问题以及应对举措,号召大家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培养身心健康、具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

与会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以上两个议题做了体会交流与分享。

戚书记总结指出,两个确立是时代、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和必然选择,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定远大之志、激发进取之心、砥砺担当之勇,在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阶段中,不断增强战胜学院治理中各种风险挑战的智慧、勇气与力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