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江苏青年旅游论坛,助力江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198

 2019年11月16日,由江苏省旅游学会主办,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扬州大学旅游文化研究所、江苏省旅游学会青年分会、扬州市旅游学会承办的“第二届江苏青年旅游论坛暨新时代文旅融合助推江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扬州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参会团队阵容强大,包含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3人。其中教师包括江苏省旅游学会青年分会陶玉国会长和郭永锐秘书长、张红霞副主任、殷英梅副主任和颜丽丽老师。

上午,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副院长毛卫东主持了论坛开幕式,扬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佘远富、江苏省旅游学会青年分会会长陶玉国、江苏省社科联学会部调研员夏东荣、江苏省旅游学会会长黄震方分别致辞。除我校和扬州大学外,出席本次论坛专家学者的单位还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高校及部分江苏文旅企业。

开幕式后,四个主旨演讲依次展开。首先,黄震方教授作了题为《国家战略背景下旅游资源的理论内涵与科学问题》的大会报告。随后,扬州大学侯兵教授、江苏师范大学郭永锐副教授、扬州大学中国大运河研究院黄杰副院长也分别作了发言。

下午举行的四个平行论坛会议主要围绕文旅融合与旅游发展、饮食文化传承与发展等议题展开。众多专家学者积极分享了研究成果,不同学术观点相互碰撞,会场气氛开放而热烈。我院俞磊涛同学作了主题发言。

最后,陶玉国会长主持了江苏旅游院校人才培养圆桌论坛。座谈嘉宾们围绕江苏旅游教育与人才培养这一主题畅所欲言,互相交流,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通过参加本此论坛,我院师生加深了对旅游学术领域前沿观点的理解,拓宽了视野,为今后的学习与研究积累了宝贵经验,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