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世界史分会场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890

    2016年12月28日下午3:00,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之世界史专场论文研讨会在16号楼4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参加本次论坛的有世界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文德教授,蒋保教授,孙红旗教授,赵辉兵副教授,颜廷副教授,及鞠长猛、张荣苏、张爽等老师以及15、16级的十余名研究生。

    在历时3个小时的交流中,15级世界史专业的7名研究生积极参与。共提交了《近代英国囚犯流放制的确立》、《古希腊戏剧表演与城邦竞争精神》、《阿老丁·摩柯末与秃儿罕可敦的关系以及对花剌子模帝国的影响》、《鸦片战争后华工赴澳的“推拉”模型探析(1840-1901)》、《贝拉米的乌托邦相像与美国国家主义的兴起》、《巴基斯坦宗教学校(Madrasa)的改革(2000-2014)》、《陆克文-吉拉德政府难民政策述评》等7篇学术论文。

    活动中,同学们选题广泛,围绕自己的论文畅所欲言,对英国囚犯流放制,古希腊的竞争精神、中亚花剌子模帝国、近代华工赴澳,贝拉米的国家思想,巴基斯坦的宗教学校改革,和陆克文-吉拉德政府的难民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几位老师就每位同学的论文分别做出认真客观的点评,并在选题、格式、着手点、逻辑分析等方面给予了不同的改进意见或建议。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各抒己见,老师悉心教导,师生之间展开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最后,15级的张雅婷同学对此次活动做了简短的概括总结。

    此次学术论坛活动,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学习交流,更拓宽了学生学术研究视野。此外,老师们严谨求实的学术作风、独树一帜的研究理念也使得在场的每位同学都深受启发,相信对于以后学术科研水平提高将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