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禾泉农庄董事长蒋保安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870

 2019年12月11日下午3点,安徽禾泉农庄董事长、党支部书记蒋保安应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邀请,在科文14号楼阶梯教室201,展开题为“文创+旅游助推特色小镇融合发展”的学术讲座。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和旅游专业的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蒋保安董事长结合自身创业实践,以禾泉农庄为案例,讲解了如何把“文创”与“旅游开发”“传统农业与小镇建设”结合起来。通过仔细讲解农庄景点设置、农庄运营,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去找寻前人的理论与实践的应用价值。不仅丰富了同学们文创与旅游开发的理论知识,还为学生们介绍了更多的实践真知。本次讲座内容兼具理论与实践性,使得刚踏入文产和旅游专业的大一新生们加深了专业认知,同时也为面临毕业的高年级学长们开阔了视野,为今后更好的适应工作岗位打下了基础。

会后,蒋保安董事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从令人感兴趣的小镇详规,到我校学生的实践机会,到更广阔的如何借助禾泉农庄模式进行新的文创加旅游的建设与规划,蒋保安董事长都一一耐心细致的为同学们做了解答。

 安徽禾泉农庄是以休闲、观光旅游为主,通过展示皖北民风、民俗、弘扬大禹文化,积极带动生态酒店、生态旅游、文创开发等多种经营项目的民营企业。近年来先后成为安徽省“智慧旅游改革试点景区”、国家旅游4A景区、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农业众创基地。安徽禾泉农庄党支部与历旅学院文产教工党支部与2018年1月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此后就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