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泽海同学本科毕业论文获得省优论文荣誉称号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779

由校MTA教育中心主任陶玉国教授指导、我院研究生和泽海同学撰写的论文《文旅融合背景下文旅资源分类与评价研究——以苏北普查试点为例》,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论文三等奖。这是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同学连续第二年获得省优论文奖项,之前论文的指导教师也是陶玉国教授,作者为曹苏杭。

论文是在2020年参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资源试点普查实践活动的背景下完成的。文章在探析文旅资源普查标准构建理念的基础上,归纳了文旅资源分类体系和评价标准的特征,并将文旅资源融合成一张表的普查标准,与四川省相关体系进行了对比,最后以苏北试点为例分析了标准的合理性和科学性。该研究在文旅融合背景下,分析了文旅资源分类和评价的创新性和科学性,对后续研究具有一定的启发作用,对普查及相关实践工作也具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