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邀请徐州一中历史学科主任孙辉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798

 2019年12月25日下午3点,徐州一中高级教师孙辉老师应我院邀请,在7号楼324进行中学历史教学交流活动,包括一场题为“高中历史老师的核心素养”的教学讲座、中学历史课堂教学示范和师生互动。我院2017级和2018级中国史和学科教学历史学位点全体研究生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孙辉老师以高中历史老师的职业特点和职业技能为主要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一个合格的高中历史老师应该具备的专业技能核心素养和课程教学知识储备。孙辉老师通过提出三个问题,启发在座师生的思考,通过结合三个问题的解答,他强调了高中阶段历史学科的特殊性和重要性。

在活动第二个环节,孙辉老师以真实的课堂示范模拟教学再现了课堂的内容与衔接。把中学课标以及课程任务完美的融合其中,让在座师生有了更为真实的感受。最后提问环节,我院学生积极发言,提出许多迫切而又现实的问题,孙辉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对于高中历史教学有了更为真实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使自己受益匪浅。并且也聆听了一堂高质量的评课,对深入了解高中历史教学、推动高中课堂与大学课堂的衔接、就业等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