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汉风中国年志愿行”主题活动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569

 “秦唐文化看西安、明清文化看北京、两汉文化看徐州。”为了让我院学生感受徐州浓郁的汉文化氛围,体验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魅力,不断提高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2019年1月1日,我院60余位在校生参与了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汉风中国年启动仪式暨第三届大运河江苏段沿线八城新年行走行动”。

 上午十点,历旅学院全体志愿者身着端庄典雅的汉服,整齐列队等待活动开始,良好的精神风貌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十点三十分,在隆重的启动仪式落幕后,汉服巡游活动盛大开始,全体志愿者沿着户部山历史文化街区主路开始巡游活动。我院刘慧同学在主持人的邀请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汉服的喜爱,并为大家讲解介绍了一些关于汉服的知识。

徐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两汉文化的繁荣之地,有着重要的文化使命。汉服作为我国的传统民族服饰,也日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有同学活动结束后分享说,这也是她第一次“把汉服穿上街”,让她感受到了汉文化的魅力,认识了更多喜欢汉服的朋友,学到了更多的汉文化知识。

 通过组织参与本次汉服巡游,促使更多的学生逐步了解汉文化、喜爱汉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传承优秀民族基因,不断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