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孟子学院举行孟昭春先生聘任仪式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979

 2017年4月12日15点,孟昭春先生聘任仪式在16号楼402报告厅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为孟昭春先生颁发聘书,正式聘请孟昭春先生为江苏师范大学孟子学院副院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孟子学院院长张文德教授主持聘任仪式,徐州孟氏宗亲会部分代表全程参与。

张文德院长首先对孟子学院、孟昭春先生、徐州孟氏宗亲会的情况和深厚渊源进行介绍。岑红书记在聘任仪式上作发言,指出江苏师范大学孟子学院在国家侨务管理部门的指导下,由内地与海外高校合作共建,走民间交流路线;面向海外6000万华人华侨而创设,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文化的独特价值观,增强华人华侨的民族文化认同和文化根植为己任。孔子学院与孟子学院基于各自不同的传播对象和自身定位,构成互补关系,共同为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做出贡献。

聘任仪式后,孟昭春先生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乾坤智慧——当好教师的人生智慧”的学术报告,孟昭春先生在讲座中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以“远望方觉风浪小,凌空乃知海波平”、“山阻石拦大江毕竟东流去,雪辱霜欺梅花依旧向阳开”为寄语鼓励学生成长成才,并展示了“天顺人和”的书法作品作为结语,师生们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