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661

2022年12月15日,历旅学院线上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报告会。校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应邀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由学院党委戚洪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师生、民主党派代表近180人参加。

孟部长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情况及重要意义开篇,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是一篇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党关于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党科学谋划未来的宏伟蓝图。孟部长从“建设现代化国家是党的不懈奋斗目标,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团结奋斗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四个主要方面,用大量图表、数字、事例深入浅出、详实生动的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重要内容——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内涵、战略安排、推进举措及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为全体党员师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戚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孟部长的报告既有历史维度、又有世界视野,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践支撑,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阐释了“国之大者”、又结合了现实实际,解读精准透彻、内容详实丰富。历旅学院将结合学院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采用多种方式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指引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