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开展博物馆文物修复体验活动

发布者:于雯静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664

        四季初始,人间是春。在这个春意款款的日子,在第113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缓解工作压力,促进同事间情感交流,历旅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了“踏古寻芳 天工迎春”博物馆文物修复体验活动。院党委书记戚洪、工会主席尹成法,学院2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从博物馆参观开始。在讲解员精彩的讲解下,从古彭千秋、大汉气象到天工汉玉、金戈铁马,透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充满年代感的文物,老师们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和文化的传承,开始了今天的历史“穿越”之旅。

        博物馆文保中心赵晓伟主任亲自讲解,老师们学习参观了徐州北洞山楚王墓出土的彩绘陶俑展和文物修复工作室。一场特别的展览,诉说千年前楚王宫的往事;一次漫长的修复,让残缺的陶俑舞动新的生命华章,老师们亲身体验了文物修复的过程,零距离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层次领会到文物修复的价值和意义。

        活动最后,老师们参观户部山文化建筑群,从崔焘翰林府到李蟠状元府、郑家大院,再到翟家大院等十三个院落。老师们穿梭在高宅大院中,感受着从明末至民初的几百年间古城徐州的浓厚底蕴。至此,历旅学院本次三八节主题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