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撰写交流活动

发布者:于雯静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590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开题报告的撰写水平,推动学位论文质量提升近日我院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开题报告撰写交流活动,包括经验分享和现场答疑。本次讲座邀请世界史专业硕士生导师张荣苏副教授专题指导,2020部分研究生结合自身经验进行心得分享。

张荣苏老师就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撰写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着重从文献综述、选题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等方面展开论述,其深入浅出的表达对同学们撰写开题报告起到了醍醐灌顶的效果。在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整场活动进入高潮师生互动活跃其后,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旅游管理方向)郭宇欣学姐结合专业特点和个人经验,分别从论文选题、格式规范和文献综述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思考,着重就选题的类型与原则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2020级中国史专业尹璟学姐以个人选题为例作经验分享,着重提出撰写开题报告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和难点,并鼓励同学们加强与导师的沟通,研途漫漫,需有耐心与恒心。2020级世界史专业魏振坤学长进行了实用技能分享,就如何查找世界史英文文献、如何阅读文献进行了细致分享。现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反响热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本次交流活动有助于研究生领会开题报告撰写规范和相关要点,对于开题报告和学位论文撰写能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