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召开第一期“线上廉政讲堂”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5月20日下午,历旅学院开展了以“科研经费管理”为主题的第一期“线上廉政讲堂”,院党委戚洪书记、叶慧副书记,纪检委员刘德州副院长,全体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叶慧副书记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刘德州副院长为参会人员传达校纪委近期工作精神。刘院长结合清风苏师公众号发布的“典型违规套取科研经费案例”,通过案例剖析,对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廉政风险隐患问题进行提醒,强调要合规合法地使用好科研经费。

       然后,叶慧副书记为参会人员解读学校科研经费开支标准及报销程序规定。叶书记强调,在经费使用中要守住红线,遵守科研项目资金使用规范,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科研经费管理意识与管理水平,合情、合法、合理的使用科研经费。

       最后,戚洪书记作总结讲话。戚书记表示,今后学院会常规性地开展“廉政讲堂”,重点加强对科研经费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她强调,各位老师作为学院的骨干力量,要以案为鉴,常怀自省之心,增强依法依规管理使用科研经费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带头遵守规章制度,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和学术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