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各系、教工支部联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743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高校教师队伍,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前期全体教工自学的基础上,于6月2日至3日,在全院范围开展师德师风集中专题学习活动,做到学习全覆盖。

       历史、文化产业管理、旅游管理系以及各教工支部通过线上与线下联合的方式开展学习与研讨。重点学习了校党委颁布的《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教师师德失范警示案例》以及《教师职业规范守则》等文件精神。本次学习研讨由系主任领学,支部书记带头研讨,全体教师结合自己工作、生活等实际情况,就如何坚守道德底线、杜绝师德失范行为、践行立德树人使命,进行轮流表态发言。

       老师们认为,师德师风是新时代教师最基本的职业担当。作为高校教师,要时刻警醒,坚持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教学工作中,严格遵守教学纪律,勇于承担教学任务,正确引导学生;在科研工作中,要遵守学术规范,禁止学术不端行为,维护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在生活中,要自我规范、自我约束,提高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

        本次学习做到了全员参与、全部覆盖,通过原原本本学文件、认认真真悟精神,全体教师统一了思想认识,再次激发了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不断加强自身师德修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