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党支部与徐州民俗博物馆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者:殷子钰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1518

    2017年11月22日下午4点,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党支部与徐州民俗博物馆共建启动仪式在学院“党员之家”顺利举行。仪式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朱锦程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戚洪、徐州民俗博物馆馆长李春雷应邀出席,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由朱锦程副院长和李春雷馆长共同签订了《江苏师范大学教学实践与实习就业基地协议书》,并由戚洪书记授予徐州民俗博物馆“江苏师范大学教学实习实训基地”牌匾。

    会上,院党委书记戚洪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学科、基地和专业建设等情况,认为此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党支部与徐州民俗博物馆的共建项目开辟了支部共建的新模式,双方具有扎实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空间,必将对增强支部学科凝聚力,提高专业人次培养质量,打造徐州文化名片起到积极作用。

    此后,李春雷馆长介绍了徐州民俗博物馆的发展历程、资源类型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并表示双方在传承和发扬地方文化、促进文化事业的发展、挖掘地方文化内涵等方面具有共同的责任和义务,需要各扬其长,各取所需,合作共建,共同发展。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党支部书记王蕊就合作共建项目实施方案做了汇报。此次共建将增设徐州民俗博物馆为教学实践与实习就业基地,并可为徐州民俗博物馆提供志愿者服务、微信公众号运营服务、活动创意与策划服务等,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师生则以党支部为引领,充分利用该馆开展各种形式的实践教学,并参与民俗博物馆的相关研究项目等。会后,双方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形式等展开了深入地讨论。

    据悉,该共建项目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党支部作为我校第一批“样板党支部”打造的重点建设项目,旨在将该共建项目培育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专业共用的“产学研”实践创新平台,以及服务地方、促进地方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该项目教师和学生团队已经建设完毕,即将开始进入微信公众号的运作实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