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举行书记项目、党支部项目任务书签订仪式

发布者:殷子钰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565

      为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水平,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获校党委书记项目、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样板党支部建设项目、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品牌项目立项的基础上,学院开展了院级党支部品牌项目立项工作。为切实加强党建项目的过程化管理,近期院党委举行了书记项目、党支部项目任务书签订仪式,仪式由张文德院长、各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参加,院党委戚洪书记主持,并邀请了组织部张玉勤部长作专题指导报告。

      仪式上,张文德院长宣读了关于学院党支部品牌项目立项文件,各项目负责人针对“建强支部堡垒 激发学科发展内生动力”书记项目、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样板党支部建设项目、“打造党建精品助推乡村旅游”项目、“立足专业 做思想和专业双强党员”项目、“同沐书香 爱留青海”项目、“指尖上的‘红色美’党员服务先锋行”项目等介绍了项目主要内容,并签订了项目任务书。此后,院党委还以“我是党员——不忘初心,我担当”党员形象展示视频播放形式,向参会人员展现了我院师生党员积极向上、先锋模范的良好形象。

      张玉勤部长对学院党支部品牌项目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项工作与师生、专业紧密联系,涉及校园内外,既有全面性、覆盖性,又有感召力、影响力。同时,充分体现了支部书记“双带”、党员“双强”作用的发挥,体现了党建工作重心的下移,体现了与关心学生成长成才、提升教师教研水平相结合,真正做到了党建要求的落实、落小、落细。张部长还针对我院实际情况,从基层党支部建设出发,作了专题指导报告。他表示,学院党支部品牌项目的开展,必须要彰显支部书记的引领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必须要彰显党建色彩,围绕中心抓党建,让师生受益促学院发展;必须要彰显高位设计,将十九大精神与项目实施紧密结合。同时,张部长还从大方向、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大奖项、大团队等六大方面对日后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党委通过支部立项,实现了基层党建项目的全覆盖。学院党政将给予充分的资金条件保障,牢牢抓住提升组织力这一关键点,进一步突出支部书记引领作用、党员先锋作用,扎实推进党建项目实施,以基层党建的丰硕成果,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