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学术论坛旅游公共管理专业分会场

发布时间: 2019-12-06      访问次数: 846

 12月4日下午,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公共管理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泉山校区16号楼成功举办。我院朱锦程副院长、陶玉国老师、高军老师、杨丽萍老师对参会论文进行了点评。

本次论坛参会人员为2018级旅游公共管理研究生和2019级旅游管理研究生,其中2018级7名研究生分别上台展示了各自的论文,论文题目有基于情感分析的游客对空气质量感知研究、谈吃拾“忆”——美食对社会记忆的表征和塑造、博物馆旅游者多重价值追寻研究、基于复杂网络模型的古镇旅游主导文化提取模型研究、国内旅游者行为研究进展、旅游住宿真实性研究进展、基于网络文本分析的城市旅游意象感知研究——以青岛市为例。本次论坛中,老师们从写作范式、选题范围和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着重强调同学们要注重学术规范,加强写作能力,缩小选题范围的建议。

 通过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同学们明确了论文的修改方向,活跃了旅游公共管理专业的学术研究氛围,激发了全体研究生的学术研究热情和积极性,促进了教师与研究生之间、研究生彼此之间的深入交流、思想碰撞与知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