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招生宣传——2.专业介绍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714

专业介绍:


历史学(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苏北,服务江苏,面向全国,顺应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发展需求,培养热爱中学历史教育事业,具备良好品质与高尚师德,具有扎实的历史专业素养,准确掌握历史学基础知识,具备宽广的知识面、良好的职业素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较强的实践能力,掌握历史学教学基本原理和现代教育技术,能够胜任历史教学、研究和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骨干型高素质中学教师。

专业实力:本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名师辈出,是国家级普通高校历史学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高校首批历史学品牌专业、历史学类重点专业。中国史、世界史皆被遴选为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建有2门省精品课程。学生多次斩获全国高师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现有中国史、世界史、考古学三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以及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点,连续多年被中国大学排行榜评为“中国大学历史学50强”。

毕业去向:中学、高职高专、高校;文博系统;机关事业单位。目前,江苏省内大部分重点中学皆有本专业毕业生任职。


旅游管理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旅游产业,培养具有现代旅游管理理论、知识和能力,具有较好文化素质和科学素养、高度专业化并适应市场的旅游管理职业经理人,以及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咨询与策划、旅游教学与科研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专业实力:本专业拥有旅游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和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授权点,被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教育指导委员会等多家单位评为“全国旅游及饭店业优秀人才培养基地”,获批江苏省首批旅游培训基地。累计获得近10项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具有较强的办学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坚持开放办学理念,与京、沪、宁、苏、杭等地20余家5A级景区、五星级酒店等知名旅游企业签定实习就业基地协议,并与泰国农业大学等合作交换培养旅游人才。

毕业去向:一是在高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等传统旅游企业,在旅游互联网、旅游地产、旅游航空、旅游金融、旅游休闲等涉旅企业,以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行业协会和旅游咨询机构等就职的复合应用型的旅游行业管理人才。二是在旅游教学与科研领域成为专业型的研究人才和师资,也可在旅游管理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规划及研究工作的创新型旅游专业学术人才


文化产业管理

培养目标:以“项目策划、文化创意、新媒体运营和影城剧院管理”等岗位技能为重心,培养具有宽阔的文化视野,厚重的文化素养,敏锐的市场意识和扎实的行业技能的复合型文化产业人才。

专业实力:200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2年获批江苏省教育厅“十二五”重点专业类。本专业为江苏省文化产业学会副会长单位,曾承办全国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先后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公司、江苏卫视幸福蓝海影视集团、台湾力翰文创、江苏光线传媒等国内文化标杆企业建立实习实训合作协议,与台湾元智大学等境外知名大学签订合作交流协议,近几年先后选派多名优秀本科生赴台交换学习。

毕业去向:政府文化部门,各类文化企业组织,及其他行业的宣传、策划等岗位。迄今已培养毕业生400余名,就业率常年稳定在99%以上,多人进入阿里巴巴、上海铁路局、苏宁易购、江苏省文旅厅、国家税务局等优秀企事业单位,多人考取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名校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