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颜丽丽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1307

12月1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中国近代史和留学生方向的师生在学院420报告厅举办中国近代史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我院刘玲、王亚民、吕光彬三位老师出席,7名中国近代史方向和留学史方向的研究生参与其中。

本次研究生论坛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共收到近现代史和留学生方向研究生的7篇论文。评委老师们一致认为这些论文既有厚实的理论基础,又有大量的创新探索,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本次论坛中,杨倩倩、韩正校、柴旭林等7位硕士研究生分别就其撰写的论文作了阐述,评委老师就各位同学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存在的问题作了相应的点评和修改意见。参会同学也对汇报同学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论坛结束的时候,王亚民老师代表评委老师作了总结,对选题丰富、写作规范、态度认真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王亚民老师也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好的论文。

本次论坛历时近两个小时。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培养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形成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