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乡村旅游管理骨干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214

2018年5月14-5月16日,江苏省乡村旅游管理骨干培训班在我校举办。5月14日下午14:00,开班仪式在汉园宾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省旅游局人事教育处处长邵学文、省旅游局综合法规处处长陈劲松、徐州市旅游局局长雒永信、我校副校长蔡国春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全体参训人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邵学文处长主持。

蔡国春副校长在致辞中向省、市旅游局的领导以及来自江苏省各市旅游管理骨干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蔡校长表示,本次乡村旅游管理骨干培训班的举办是切中需要、适逢其时,学校作为承办单位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同时学校也将以此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培训基地的基础设施、人才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更充分地发挥好基地的培育功能,培养一大批优秀的管理服务人才,为旅游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蔡校长希望省、市旅游局领导和参训人员继续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我校事业发展,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陈劲松处长代表省旅游局向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对江苏师大和徐州市旅游局对此次培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此次培训班举行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参训学员能够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互相交流,争取在培训过程中有大的收获。雒永信局长代表徐州市旅游局对省旅游局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以及承办培训的江苏师大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徐州市旅游业发展概况,并指出开办此次培训既是对省旅游业的重视,也是对徐州旅游发展的关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5月14-5月16日,南京师范大学周年兴教授、蓝海旅游策划公司徐立新董事长、江苏师范大学孙天胜教授分别就乡村景观风貌保护、乡村振兴背景下乡村旅游的创新发展、乡村旅游发展中村民的地位与作用三个议题作了报告。期间,全体培训人员乘车前往贾汪马庄村等地区进行实地教学。

据悉,此次江苏省乡村旅游管理骨干培训班安排了共计3天的培训课程,来自南京、苏州、扬州等13个市的乡村旅游管理骨干近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课程既关注乡村旅游管理的理论传授,又深入乡村进行实地学习,理论与实践并举、专家与学员互动、集中培训与后期交流结合,使得此次培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