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陈钢华副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2675

中山大学陈钢华副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8年5月23日上午,我院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国内外旅游学界知名学者陈钢华副教授,为我校老师及学生带来讲座《旅游管理专业:个人回顾、观察与思考》。讲座由郭永锐副教授主持,史春云教授、陶玉国副教授、高军副教授等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的学术讲座。

陈钢华副教授通过讲授旅游管理专业是什么,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学什么、做什么,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悟,让同学们对旅游管理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与体会。同时陈钢华博士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旅途求学经历的三个阶段,并把自己学习旅游管理专业的感悟真真切切地分享给同学们,告诉大家要勇于迎接挑战,提升自己。第一阶段: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前两年不知 “旅游”为何物,高考学校、专业被调剂,进入旅游管理专业,大三开始真正对“旅游”感兴趣后选择保研,决定考博。第二阶段:衣带渐宽(紧)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不断探索学习,感受旅游管理专业的美妙风景。第三阶段: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感恩求学工作过程中遇见的恩师知音,在挫折中成长并获得旅途的惊喜和浪漫。

在讲座过程中,陈钢华副教授逻辑严谨、幽默风趣、切中要点的演讲风格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自身丰富的研究经历使在场师生对旅游研究产生深刻的思考,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旅游管理专业,还让同学们更加自信,对自己努力的方向有了清晰明确的认知。在提问环节,与会老师与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多次向陈老师提问了与讲座主题相关的问题,陈老师的回答也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最后,陶玉国副教授对本场讲座进行总结,点赞了陈钢华副教授过人的学识和独特的人格魅力。本场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陈钢华副教授简介:

陈钢华,2012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12年7月-2015年3月曾任教东南大学;现为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为:旅游消费者行为与市场营销、旅游体验与个人发展、背包旅游、度假区治理模式及其演化、区域旅游发展与规划等。

在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Tourism Management、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等英文刊物发表论文15篇;在《旅游学刊》等国内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被人大报刊资料《旅游管理》全文转载论文4篇;出版中文著作1部(独著)、英文著作1部(合著);为Encyclopedia of Tourism(2016年版)撰写词条1条;并出版教材4部。是Tourism Review编委会成员和Cogent Social Sciences的Reviewing Editor;担任Australia-China Tourism Research Network副主任,是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Tourism Management和《旅游学刊》等20多本国内外学术刊物的匿名审稿人。

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三年研究计划1项;曾主持国家旅游局规划项目(重点项目)1项并获“优秀”等级结项。曾获“2017年文化和旅游部优秀研究成果奖·教材类一等奖”、“2016年国家旅游局优秀研究成果奖·学术论文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