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赴贾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028

      6月10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工党支部赴贾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敬先辈、勇于践行”主题党日活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戚洪书记,叶慧副书记,朱锦程副院长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进行十九大知识竞赛,党员们兴致很高,在去贾汪的大巴上就开始了比赛,所以党员分成两组以抢答的形式进行十九大知识的问答,两队成员积极抢答,比分交错上升,最后第2组队员以2分险胜。通过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十九大内容的理解。

      随着比赛的结束,党员们也来到了参观的第一站,贾汪区潘安湖街道办事处马庄村。马庄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民俗文化村”等荣誉称号。2017年12月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马庄村参观,对马庄村的各项建设,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党员们跟着讲解员仔细参观村内的每一个场馆,学习分析马庄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成功经验,取得了很大收获。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又来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运河支队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中,馆展脉络清晰,资料丰厚,收藏的图片、资料、场景、雕塑、实物全方位的展示了一支地方的抗日队伍在那个浴火年代斗争的史实。通过讲解员的引导及详细的解说,一幅苏鲁边界地区抗日的立体画卷在全体党员面前层层展开。《运河支队组建和发展历程》、《敢于在鬼子头上跳舞》、《秘密交通线上的忠诚卫士》、《运河支队坚持统一战线》等七大部分互为映衬,生动、详实,说服力强,时空转换强烈,给党员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还在纪念馆内进行了“重温马克思经典名言,让真理永流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每人诵读了一段马克思的经典理论并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和大学老师应该主动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去看待中国的问题,中国的发展,这样才能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之脉搏,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伟大,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真理之美。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奠定基础,为样板党支部的建设添砖加瓦。参与活动的支部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一定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作风和传统,更加团结求实奋进,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