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教育中心简介

发布者:赵宇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1253

江苏师范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江苏师范大学旅游管理教育创始于2002年,2003年成立旅游研究所。2007年、2012年和2013年世界文化遗产与旅游方向、地域文化与旅游规划方向和旅游公共管理方向先后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本中心依托旅游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三个硕士授权点建设。2009年旅游管理专业被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教育指导委员会等多家单位评为“全国旅游及饭店业优秀人才培养基地”。2013年获批江苏省首批旅游培训基地,并多次承办省旅游局委托的培训任务。2016年获批首批省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2019年开始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招生。

中心现有专职教师22人,其中博士占比75%,85%以上的教师属于双师型,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1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3人,业已形成高学历、高水平、多学科、高素质的教学、科研队伍。近年来共主持10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主要涉及旅游规划与目的地管理、旅游文化创意与旅游企业发展、旅游景区管理、国际酒店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文化、遗产旅游等领域。

本中心重点面向苏北地区,辐射淮海经济区,紧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强化旅游规划与目的地管理、旅游文化创意与旅游企业发展的专业特色,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社会责任感、旅游职业素养,掌握旅游管理基础理论,胜任旅游业管理职业需求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