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特邀徐州一中孙辉高级教师开展说课专题讲座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1962

      为了做好历史学本科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实践教学内容考核准备,提高历史学专业本科生说课技能水平,为我院师生参加全国高师院校历史学专业师范生教学大赛和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传授经验、选拔人才。2018年6月18日,我院特邀杰出校友、徐州一中历史学科组主任、高级教师孙辉老师在院报告厅为2015级和2016级历史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和部分学科教学方向硕士研究生做了一场高中历史说课讲座与说课示范。院朱锦程副院长、历史系副主任兼世界史教研室主任赵辉兵教授、历史系副主任兼中国史教研室主任刘德州副教授、吕光斌博士等参加此次活动。

      孙辉老师以“说出亮点,增色课堂——以《君主专制政体的演进与强化》为例”做为讲座主题,从教师招聘常见考核模式入手,分析高校说课模拟训练与中学招考常用的模拟课堂之间的差异性与侧重点。进而简要梳理了说课常规模式、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他着重强调了“如何在说课中获得评委的好评,脱颖而出?”这一师范生技能大赛中参赛选手普遍面临的核心问题,并结合自己多年的评委经历和教学经验提出深入的思考和建议。同时,孙辉老师以“君主专制政体的演进与强化”为例,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说课示范。

      本次讲座紧扣我院历史学专业品牌建设和本科教学改革中面临的师范专业认证、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等一系列重点任务,关注师范专业本科生培养和就业方面面对的中学招考、说课训练和模拟课堂等诸多现实问题。对于进一步推动我院历史学品牌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孙辉老师的讲座问题聚焦、逻辑严谨、概括精炼,其讲座内容和说课演示深受在场师生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