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慧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662

        2018年暑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关于推进思想解放的有关要求,围绕校院中心工作,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 动。

        8月18日至19日,学院组织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暨一流本科教育暑期战略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和各系主任参加会议。研讨会以“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下的一流本科教育”为主题,参会人员认真总结近年来学院本科教育工作经验,及时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对照“十三五”总体目标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进行了细致深入地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院教学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一要持续推进本科生导师制培养模式优化,强化过程绩效考核;二要不断深化师范生综合素质提升,创新非师范生岗位能力培训;三要深入探索本科教育立体育人体系,充分发挥育人功能;四要精心培育优质教学改革项目,实现高级别教学成果奖突破。

        8月23日至24日,学院组织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暨辅导员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以“用严格规范完善五心工程”为主题,围绕规范学工制度、强化辅导员管理、加强学风建设、增进师生互动等主题开展研讨。会议总结了得失,分享了经验,针对学院未来学生工作的发展,厘清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辅导员工作职责,拓展了学生管理的思路,有效推动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内涵发展。

        两次研讨会取得了丰硕成果,达成了多项有益共识,破除了传统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提振了敢想敢干的精气神,为今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