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叶慧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930

2018年9月10日,恰逢一年一度教师节,在这一特殊日子里我院迎来了290位新生。为了进一步加强新生爱校荣校意识,搭建师生沟通桥梁,促进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我院在汉园宾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8年新生入学典礼。我院全体教师、2018级新生及老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叶慧主持。

激昂雄壮的国歌合唱后,典礼正式开始。我院院长张文德教授首先致辞。张院长对来自21个省份、12个少数民族的00后新一代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专业发展、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努力的方向。此外,张院长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新生要有理想和计划,为未来的人生发展储备好正能量;要重视综合能力的培养,尤其要注意提高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要学会感恩,完善自己的道德修养。希望新生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一名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老生代表裴君艳同学、新生代表有佳琪同学分别发言。裴君艳同学通过分享自己亲历的大学生活,告诫新生:大学,可以是一个安乐窝,醉生梦死后默默无为,也可以是一个竞技场,争先恐后的比拼后实力大涨。借此鼓励新生要坚定信仰,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不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不负四年韶光。有佳琪同学则通过几天来的校园生活感受,解读了历旅蕴含着的行千里路、读万卷书、传承历史文化、开拓崭新蓝图的意蕴,并承诺全体新生定会成为这样的火炬手。

幽默风趣的教师代表刘德州副教授则与新生谈了自己的几点感想。他认为合格的大学生有一个最基本的标准,就是要具备较为丰厚的文化修养,对于历旅学院的三个专业来说更是如此,他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四年当中,不断丰富自身的文化水平,提高知识储备。同时还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直面困难,坚定信念,不惧挫折,肩负起为本专业贡献力量、为母校争取荣光、为社会添砖加瓦的重担。

典礼最后,我院党委戚洪书记总结发言。戚书记指出,我院正处于上下深入践行立德树人宗旨,培养一流毕业生的新时期,各专业已经制定了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及专业建设的行动计划,能够为新生提供更为广阔的锻炼平台和更多的发展机会。此外,戚书记还以一位从学院毕业23年的学姐身份,语重心长的叮嘱新生不要挥霍宝贵时光、多参加实践实习、努力拓展自己的朋友圈、正确面对老师的教育管理甚至批评等,言语间无不透露着家长般的关怀。希望新生从现在开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用踏实的脚印兑现自己的承诺,度过无悔的大学生活,成为有智慧、有思想、有担当,品格好、品行佳、品味高的新一代历旅人。

典礼过程中,我院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并向教师献花,表达对学院、老师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