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电影协会会长宋军先生来历旅学院讲学

发布者:叶慧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919

 2018年10月10日下午,宋军先生学术讲座暨徐州市电影协会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泉山校区17#201教室举行,参加讲座的有江苏省广电协会电影分会副会长、徐州市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徐州市电影协会会长宋军先生,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朱锦程副院长、叶慧副书记以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师生。

宋军先生为文产师生举行了一场关于“文化市场营销”的讲座。首先,宋军先生从2018年最新发布的文化及其相关产业分类标准入手,分析了文化传播渠道环节在整个文化产业领域中的重要作用,然后以具体的文化传播渠道电影院线和影院放映为例讲解了文化产业市场营销的相关内容,大大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除此之外,宋先生还介绍了电影行业各种服务产业链之间的盈利方式并通过具体案例讲解如何进行影院投资分析。

宋军先生还在讲座中结合自己作为创新型企业家和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的身份和同学们分享个人经历和体悟,使同学们不仅学到影院经营管理的具体知识,还有他自身那种难得的坚持不懈、肯吃亏吃苦、有远见卓识的精神和懂得运用各种环境及资源来提升自己的理念,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奋斗方向。整个讲座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持续了两个半小时。

 在讲座之前,宋军先生和叶慧副书记分别代表徐州市电影协会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徐州市电影协会及其下属会员单位以后将成为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实习实训基地,为该专业影城剧院管理方向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