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开展“教师的职业发展与师德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57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0月12日下午,学院特邀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礼明来院就“教师的职业发展与师德建设”进行座谈,座谈会由院党委戚洪书记主持,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刘处长首先就学院的发展和教师职业规划、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与在场教师代表进行交流。他表示,在学校政策更加优厚、学院环境更好的条件下,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刘处长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科研、研修、奖励等方面的政策,助力教师职业发展。同时,青年教师也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学校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或从入校以来个人业务成长的亲身经历,或从老一辈的言传身教,或从新时代对教师的“四有”要求,或从学习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的感受等角度,畅谈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刘处长也就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座谈会最后,刘处长与在场青年教师分享了“上”、“止”、“正”三个字,勉励青年教师要在事业上积极向上、努力进取;在行为上要警钟长鸣,不可触碰“七条红线”;在思想上要坚定政治信仰、端正品行,发挥正能量和榜样示范作用,以更远的追求,更深的情怀,更坚的意志修炼师德,提升师能,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