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李涛与陈芸博士在SSCI期刊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上发表论文

发布者:郭永锐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3719

近日,我院李涛博士与陈芸博士合作在Journalof Travel Research上发表了题为Do Regulations Always Work? TheModerate Effects of Reinforcement Sensitivity on Deviant Tourist BehaviorIntention的论文。《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是国际旅游研究顶尖期刊,SSCI一区期刊,在“接待业、休闲、运动与旅游”类别中排名第二,2017年的影响因子为5.169,近5年的影响因子为6.622。

游客不文明行为是制约旅游业健康发展的顽疾,该文基于强化敏感性理论,通过准实验研究发现奖惩措施的有效性受到游客对奖惩敏感性的影响。研究为解释游客不文明行为现象的内在机制提供了新的视角,为不文明行为管理提供了借鉴指导,对于促进文明旅游的发展具有重要价值,是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177/0047287518804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