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旅学院组织院班子和教学委员会成员等集体听课

发布者:唐婉莹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222

        为帮助青年教师及时改进教学,2018年10月9日—10日上午,历旅学院戚洪书记、教学副院长朱锦程、叶慧副书记等院班子和院教学委员会成员以及教师代表宋严萍教授先后奔赴云龙、科文和泉山校区各班级,针对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集体听课,听课班级包括全院各专业的毕业班、新生班和“3+2”、“5+2”班等。10月10日下午,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集体听课情况反馈会,听课教师围绕集体听课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分析问题所在,同时从案例导入设计、教学氛围营造、课堂互动交流、教学要点梳理等方面针对每位被听课教师的具体表现给予相应指导和建议,鼓励青年教师探索新的教学方式,加大开放式、启发式和互动性教学内容。被听课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教学内容充实,课堂教学效果较好,整体情况不错,但是均不同程度存在教学经验欠缺或教学方式有待优化的问题。在反馈会上,被听课青年教师积极表态,主动发言,与听课教师就个人心得和存在的不足展开充分研讨和沟通,听课及反馈活动反响较好,取得了预期效果。本次集体听课活动是院党委、院行政贯彻师德师风建设、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指导思想的行动落实,反映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关心青年教师业务成长,关注本科教学一线的真实情况。学院下一步还将集体听课形式作为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实施的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举措加以深入推进,并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大力提升全院本科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