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 报:历旅学院荣获全省高校红十字会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优秀项目奖”

发布者:王桃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832

10月25日至26日,江苏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在宁联合举行了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总结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叶慧、辅导员王桃及志愿者代表参加并汇报了“传承双红精神·播撒大爱火种”项目成果。经过评审,该项目荣获2018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优秀项目奖”。

评审会上,志愿者代表孔令雨、孟晨向评委和现场观众介绍了“传承双红精神·播撒大爱火种”项目的活动目的、前期准备、开展情况及成果。新颖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活动内容、丰硕的活动成果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从全省5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挺进前四强。

26日上午,江苏省“博爱青春”总结展示会在南京林业大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志愿者精心准备的诗朗诵:飘扬的红十字——致敬“博爱青春获得现场的一致好评。

据悉,爱之闪光志愿者服务队自2012年起,秉承“文化助残”的理念,相继开展了“悦音启眸——奥运夏令营”、“中国梦·文化梦——国学夏令营”、“中国梦·文化梦·志愿梦——传承非遗,爱心接力”等活动,在此基础上,今年开展了“传承双红精神·播撒大爱火种”暑期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为期半月有余,20余位核心成员不顾酷暑,奔赴江苏、山东两省、计20余个地点,相继开展了“双红”文化调研、“双红”文化汇演、红十字文化宣传、革命遗址参观、弱势群体帮扶、朗读者:红十字人的一封家书等活动,让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红色革命精神和救死扶伤、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得到进一步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