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青春,暖心相随——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喜迎2015级新生

发布者:殷子钰发布时间:2015-09-26浏览次数:878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一度迎新季。9月6日一早,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慧、辅导员唐婉莹、王桃及迎新服务人员一行早早来到贾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迎接2015级新同学的到来。

迎新服务站――翘首盼君来

为给新生提供最温馨、最便捷的服务,我院遴选优秀学生组成迎新服务队,设置服务站,发放报到程序单。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了“入学一点通”材料袋,内有学生手册、生活指南、致新生的一封信等,为新生更好的适应、融入大学生活提供有力指导和贴心关怀。学长积极引导,热情答疑,让现场报道工作有序、温暖的进行着。

大学入场券――序幕正拉开

高考是一道门槛,跨进来,方是华丽入场;大学是一处风景,慢慢赏,方能景色宜人。为让新生珍惜大学生活、了解学院特色、规划大学生涯,我院为每位新生定制一份“印象·历史”专有入场券。从倾心准备的迎新晚会到完美落幕的毕业送别,从精彩纷呈的澳大利亚文化周到国学盛宴的孟子文化节,从载满汗水的实习实践到爱满彭城的暖心奉献……一点一滴,记录我院丰富、多彩的学生工作。希望新生能够珍惜这次入场资格,细心品味每处风景,全新投入每次体验。

入学留言墙――聆听心语心声

面对充满诸多不确定的新环境,不少同学感慨万千,或担忧害怕,或斗志昂扬,或无限期许,或跃跃欲试。为给新生一次发声机会,了解新生思想动态,学院专门准备了充满青春气息的“留言墙”,将新生心声放置上去、展示出来。这片不大的特殊“墙体”,载着梦想、载着期望,俨然成为报到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过往学生、家长驻足。

家长交流会――沟通零距离

下午3:00,我院新生家长交流会在教三楼324准时召开。会上,叶书记首先向家长们表示感谢,感谢家长对我校、我院的信任,放心将孩子交到我们手中。接着,叶书记针对我院发展历史、师资建设、学科发展、学生管理等方面做详细介绍。家长们就学生就业、学分管理、生活条件等更为细致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叶书记耐心、热情的一一解答,让在场家长打消了顾虑,表示把孩子交给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他们十分放心。

第一次班会――就此风雨同舟

下午4:30,我院组织召开了新生第一次班会。会上,各班班主任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新生能够在新的起点有新的动力、新的目标,取得新的突破,共同组建有干劲、有感情、有特色的大家庭。接着,各班班主任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适应性教育。